研究生处和发展规划处党支部集中学习

作者:文/黄伟 图/黄世弘 时间:2020-06-23 点击数:

    6月19日下午2点,研究生处和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

会上,党小组长带领支部全体成员集体学习了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有关内容。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调不以GDP增长率论英雄,强调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强调要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强调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强调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们推进各项事业发展注入强大信心和力量。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言简意赅、求真务实、基调鲜明、重点突出,要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从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从不同工作的不同性质、进程、节奏中认真体会、深刻把握。


之后,支部全体党员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结合工作实际,就总书记重要论述、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两会热点话题、热点议案、政策法规等方面表达了自己的学习感受和体会。

最后,全体党员一致表态,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全面学习贯彻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以两会精神为指引,解放思想,转变作风,学以致用,结合学校实际,把贯彻落实的实效体现在本职工作中,为提升学校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早日实现更名大学做出自己的贡献。

昆明学院发展规划处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