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和发展规划处党支部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作者:文图/董学荣 时间:2020-07-14 点击数:

        710日上午,研究生处和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在办公楼四楼党组织活动室举行庆祝建党99 周年系列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研究生处处长郭丽红教授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活动将党的生日与党员的政治生日有效结合,按照党支部党员政治生日活动办法规定,举行了“八个一”活动,即一次党课、一张“生日卡”、一首歌、一本书、一次感言、一次谈心谈话、签订一份承诺书、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等。

首先,党支部书记郭丽红以题为《从疫情防控看中国制度优势》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为了增加大家对疫情防控的认识,郭丽红书记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介绍了致病微生物与人类健康、流行性传染病与人类文明的相关知识,并从政治优势、体制优势、价值优势、经济优势、文化优势、治理优势、独特优势及国际主义优势等8个方面,结合新冠疫情防控的实践,详细地讲授中国制度的优越性,使各位老师深受启发,收获加大。

其次,党员曹富美老师组织大家开展一次“学先进、学典型”活动,以“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要内容,将通过“学习强国”、“云岭先锋”学习平台、支部学习教育活动及新闻媒体等多种渠道了解的全国、省、市抗疫工作推进情况和身边的抗疫英雄事迹进行分享,大家纷纷表示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将学党史、悟初心、担使命、强责任融入个人工作、学习和生活中。

最后,党支部分别为这次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发放了“生日卡”和笔记本,祝贺并勉励党员不断增强党性修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每位党员发表了感言,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最后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这次活动精心策划,严密组织,理论联系实际,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使参加活动的党员深受教育。有的党员当场表示:“没想到党员政治生日这么有意义!”

 

昆明学院发展规划处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