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行2019年云南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

作者: 时间:2019-07-10 点击数:

各相关单位:

2019年云南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学术讲座将于65日在昆明学院举行,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讲座背景及主题

201965日,云南省应用型高校联盟成立一周年。在新工科、新理科、新文科、新商科等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改革得到持续推进的大背景下,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联盟”适时组织开展主题为“以专业建设为重点 加快向应用型转变”的专题系列讲座,其目的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的相关精神和持续推进云南省应用型本科高校改革建设,进一步创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产学研结合”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系列讲座在云南省教育厅的领导下进行,第一期由云南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主办,昆明学院、云南高博尔教育评估中心承办。

二、第一期讲座安排

时间:201965日上午8:30 - 12:15

地点:昆明学院旅游学院3D报告厅

内容:

1.《专业认证——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助推器》

2.《人工智能时代背景下的应用型人才培养前沿透视——以交通运输类专业为例》

第一期安排的两个讲座主要是切合国务院产教融合政策导向下,如何结合专业认证来推动应用本科专业改革与建设;同时,聚焦互联网与人工智能背景下,以新工科的交通运输类专业为例:如何围绕区域经济发展需求,做实产教融合,如何响应国家“中国制造2025”、“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作前沿透视。以期对各高校加快向应用型转变与建设及应用型专业改革创新有所启迪与思考。

三、讲座参与人员

出席领导

省教育厅高教处领导

讲座专家

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原副主任李志宏

麻省理工学院机械工程系博士锁大江

联盟成员单位

云南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高校和企业领导、教学管理部门相关人员

省内高职院校

高职院校领导、教学管理部门相关人员

四、讲座议程

时间

地点

内容

主持

人员

8:00-8:30

昆明学院旅游学院3D报告厅

嘉宾入场、签到、领取会议材料

联盟秘书长马银海

杨博、江彬、郑子榆、李功

8:30-10:00

《专业认证——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助推器》

李志宏主任

10:00-10:15

茶歇

昆明学院

10:15-11:45

《人工智能时代背景下的应用型人才培养前沿透视——以交通运输类专业为例》

锁大江博士

11:45-12:15

教育厅高教处领导总结并部署相关工作

省教育厅高教处领导

五、校内参会人员

1.相关校领导。

2.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中心、发展规划处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

3.每个学院5人:院长、副院长必须参加,同时各安排教学秘书、教研室主任等3人。

六、相关要求

1.请计划财务处、保卫处、发展规划处、旅游学院、后勤集团等单位严格按照协调会安排和要求认真做好各项相关工作,确保讲座顺利举办。

2.各单位参加人员请于20196211:30前通过OA报学校发展规划处(联系人:徐娟老师 联系电话:65098297),并按通知要求组织本单位人员参加听讲座,所有参会人员提前15分钟签到入场,听讲座期间手机请设置静音状态,讲座结束前不得提前退场。

3.请宣传部做好校内外宣传报道。

 

                                            昆明学院校长办公室

                                                                                                                   2019529

 

昆明学院发展规划处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